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Wednesday 9 May 2012

自己找寻真正的我

今天做了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的事情。把所有的网络社交与通讯都关闭(这个博客是例外)。

每天早上中午晚上、上班下班、在外在家、电脑手机,银幕的显示的都是Facebook,LINE,Whatapps... ...
突然觉得人生这样真的很浪费,因为它们占据了我很多的时间。

工作不好好工作,休息不好好休息,放工不好好放工,每天重复着沉迷社交网络之中。

今天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是否太颓废了?”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社交网络是很正常很通俗、普遍的,不接受就Out了。
在今天以前的我,或是说在我还没有问清自己以前的那个我跟大多数人都一样保持这样的想法。

我想我醒了,从错误中醒了。

从FB能得知的新闻都在反反复复...428...StopLynas...贪污...宪法...大选...
其实这些可以从报章和网络、独立媒体得知。
FB让头条或是劲爆新闻垂手可得,感觉很In,但是自己好像也变得无知不少。

好像自从有了那么好的平台,那么好的社交网络后,人们(可能只有我)都变得很难专注于工作、阅读,甚至是身边的人事物。

一趟KL的旅程,睡觉&凝望窗外或是在摇晃的车窗里听着别人的交谈,小孩的嬉戏,很久没有体会到的生活。

每天溺在忙碌里(工作、网络社区)忘了生活中该有的感受。
我多久没有好好的看书了?有多久没有写歌了?有多久没有走十几分钟的路搭车了?
以前的热爱被很多诱惑&不好的习惯剥夺。
现在的我想安安静静的去感受遗忘了的世界,那个曾经熟悉的世界。

我不知道自己能这样多久,希望我自己的毅力能成功。
我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去证明。
希望一个月后打开Facebook,LINE,Whatapps的我,是一个新的我,不同的我。

20120509 15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