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Sunday 20 May 2012

520好星期天

经历了40小时的不眠,睡了满满8小时的觉,精神饱满的我和刚睡醒的姐姐在房间窝了一小时才甘愿出门。 到了很久没有享用早餐+熟悉的咖啡店,倍感亲切。 老板还是光头,跟他点饮料的时候看到很亲切的笑容;老板娘还是很健谈,我们谈论着她的一头短而卷的短发。 买了一份报纸,跟二姐喝茶,一个美丽的星期天早晨。 遇到了志远哥哥,我们的话题还是离不开相机。 聊着聊着,才知道哥哥的妈妈前几个月去世的,而且走得很突然... 觉得世事真的很无常,我想,对于现在一直斟酌、起鼓难下的事情,是不是不管如何都要去做一做、拼一拼、闯一闯才是? 哪知道下一秒还是哪一天死了连懊悔都来不及了。 ••••••••••••••••••••••••••••••••••••••••••••••••••••••••••••••••••••••••••••••••••• 我是个怪人。真的很怪。 我就明明不信什么鬼怪,可是我既然跟二姐提议,不如我们买咖啡去看爸爸吧... 不久,我有又新的意见,不如去买ipad! 我是迷信了吗? 我只觉得我很怪。哈哈!很突兀的怪小孩。 去"找"爸爸前,我们到了古来大街打包咖啡&ipad。 我嚷着姐姐陪我去走以前熟悉的路。 阿嬷的家就在附近(我们要去的地方)。 从我现在的高度去看这些建筑&道路真的是又熟悉又陌生的。 跟姐姐走着、说着很多的回忆还有很多想法。 真的是多难得有人听我说那么多的"废话"(笑~) 以后就真的要带一个一辈子的人,"用走"的陪我体会以前的我,分享以前的我。 熟悉的小学~回阿嬷家的路~午茶的teh-o~怀念的中学~~~还有好多好多... ••••••••••••••••••••••••••••••••••••••••••••••••••••••••••••••••••••••••••••••••••• 在爸爸的骨灰前,放了报纸、咖啡;姐姐去跟其他的佛拜拜。 该烧的东西烧了,我跟姐姐做在爸爸"旁边"一直聊一直聊,后来姐姐看她的报纸,我看我的电子书,到现在是打博客。 12点了,好久没有那么享受。 不是物质,而是心灵。 我从不现实追求,心灵才是能满足的。 今天没有到处走走,只是静静的就很满足。 20120520 1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