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Thursday 12 April 2012

现代人与书

书本很珍贵,要珍惜。
“人类对只是好奇的时代已经消失”,“消失于人们对知识的冷漠之中”。
没有细读,我甚至根本不知道《大英百科》是什么。
习惯了谷歌搜寻,用惯了维京百科。
电子资讯爆炸的时代,有很多不确实的信息在网络里流传。
相比起来,旧式的百科全书在资料上来的更为精准。

现代人除了“面子书”,最近还有多少人在阅读书籍刊物??
(不包括学生念书或是没营养的漫画和刊物)

最近学会享受书里的文字,让人想象的空间。
鲁迅让我有很大的改变。不怎么爱看序的我,让我觉得序是不可少的重点所在。
浅白、直接了当、独特的前词用字还有形容,只有“旧书籍”才可以品尝得到。

看了亚洲眼的这片文章,让我更深的体会书本的意义。

深呼吸以后的我决定带着更深一份的尊敬,致所有在旧时代里用力、努力、奋力在混乱时代写作的人。
敬礼!

今天的颜色:褐色(旧书泛黄的颜色)

20120412 16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