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Sunday 29 April 2012

振奋24小时

出发前真个人很振奋!!可是在巴士车上被睡魔打败。
心里OS“下次一定要自己先上去KL,这样才睡得够,才能打战!”

7点醒来坐在摇晃的巴士上,跟着九百十八弯到达LRT,跟着大伙转站到PlazaRakyat。
时间仍早,大家换了衣服+洗漱之后就网街上走。
Jalan Sultan、茨场街上我们兜兜转转于黄海绿海中。
遇到一队警察相似活动人偶让大家合照、拍照,警察此时是如此的和蔼可亲啊~


走入茨场街,Mama Bersih的队伍也在念着Bersih的口号。
许多参与Bersih的人也加入行列。
Bersih Besih~ Mama Bersih~



Jalan Sultan 早上10点有保护苏丹街拍摄活动,我们也去38了一下。



11点+大队开始集合准备往Dataran Merdeka前进。
应该是前方有状况,大队在比较前段的时间一直停停走走的。
大家不时被指示暂时在路上坐下。


天气实在是太炎热,加上我矮小空气稀薄,一度让我很晕眩。@@

好不容易看到路牌指示800m就能抵达Dataran Merdeka,可是前方的人群似乎停滞了。
大队决定停在原地(Menara Maybank前)静坐,不继续向前。

后来虽然有跟我处于的小组走到很前面的地方, 一直挤 一直挤...
由于实在是太多人了,没法继续向前,结果回到我们原本静坐休息的地方。(>~<)

休息不久,突然又一大队的马来朋友涌入,超震撼超夸张的!!
看到这个场面,我想说
不`要`再`说`华`人`拿`种`族`课`题`来`炒`作`
这样的话,BERSIH是每个马来西亚人民需要的!
一位马来Anty问我们你们是Johor来的啊?她很开心可以看到那么远的朋友也来。
人群一直涌入。他们不时跟我们大队的旗帜和我们一起拍照留念。

大约3++,4点的时候,我们看到远处有烟雾(警方开始发射催泪弹)。
大队决定离开现场,因为那些是警方发射出来的催泪弹。
大批人潮也开始往回走,以免“中弹”

逃离到我们认为安全的地方,大家开始休息。等待其他还没归队的队友。

突然,空气中飘来一阵刺鼻的味道。
!!催泪弹来了!!!!!
大家都马上奔跑逃离。
大家匆匆忙忙拿出毛巾阻隔拿空气夹带的催泪弹烟雾。
直升机不停的在空中盘旋,我们急忙的躲进室内里。
谁知道哪些不是人的家伙会不会攻过来... ...

所有人都带着疲累的身体瘫坐在休息的地方。
有的闭目养神,有的直接睡着(我),有的上网查看最新消息。

凯杰打了通电话给我,提醒我警方在抓人叫我小心;豪杰也传简讯慰问。

这次饿行程真的很累,心更累。
我天真的以为这次不会出现水炮不会有催泪弹,结果他们用了前催泪后水炮的方式把人群前后夹攻。
那不是在驱散,绝对是打压。

BERSIH,我们要的只是BERSIH。
请还给我们干净的社会,干净的政府。
Bersih Bersih Hidup Bersih!!

20120429 1417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