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Saturday 18 March 2017

不論品種,以認養代替購買(關於我家貓狗的事)

關於【不論品種,以認養代替購買】這口號,我的既定印象就當然的鎖定對象僅限於狗狗而已。

因為在【小寶貓】出現之前,我算是沒有養過貓的。更別提貓貓的喜好什麼的。唔… 嚴重點說,我甚至討厭貓。

當然在後來的日子裡,貓貓的喜好如:在草皮上玩耍,也是小寶貓以行動告訴我的。
第一個故事就從草皮上說起吧!


某日,我帶它到我家外面的小草皮上玩。
有一輛車從巷口緩緩地行駛而來。
車上只有一位叔叔19D,他窗口是拉下了的。看見我跟貓貓在玩耍便聽了下來。
(那個時候我覺得他是怪叔叔。)

他開了口,問到:請問你有看到一隻黃色的貓,約5公斤大,很漂亮的名種貓。
嗯!他說的是名種貓。
我是沒有看到啦~哈拉了幾句,他遞了張名片給我,說是看見貓就打給他。
他看了小寶,問說是不是我養的,我答應了一聲。
離開前,我記得他那句:“你的貓是普通貓來的。”
我“哦”了一聲,翻了個白眼,轉身繼續跟小寶玩。35A


某日,心血來潮地走到家附近的花店買花。
回家的時候,看到角頭住家的兩隻貓貓在院子裡散步。(應該是體積大,跑不起來。354354354
主人是印度西施(真的很美),為了吸引它們注意我便學貓喵叫了叫… 好吧~有些貓就是與生俱來的驕傲,不像小寶……

有個叔叔19D(對,又是叔叔)跟我說:
“這兩隻貓很聽話的,很貴的貓。它們是名種貓來的,會聽人話。告訴它們怎樣它們就會怎樣” (不要問我它們會“怎樣,”我不知道它們會“怎樣”)

我心裡大翻了白眼。我向他笑了笑,然後回應他說:
其實不需要是名種貓都會聽話的。

語畢就離開。


關於貓的故事就帶到這裡。


我曾經買過隻狗,貴賓犬,它叫捲捲。捲捲心臟有孔,最後因無法治療在醫院過世。當時它才三個月大。;
我曾經養過一隻流浪狗,雪瑞納犬,我叫它悠悠。來到我家的時候肋骨不尋常的闊,想就知道是被嚴重“打種”的證據。它因為嚴重腸癌+子宮蓄膿過世。它過世之前是個愛撒嬌、愛討摸,非常聽話的狗。

這兩個故事都是關於狗狗過度打種的故事案例。



小寶貓的確不是拿出去會讓人眼睛 一亮的名種貓。
也許它沒有華麗的樣子,也未必聰明極致的機智,
但只要它懂如何去沙盆拉撒,知道做錯事不再犯,就已夠滿足的了。

它們需要關愛,只要你對它們好,它們都會好好聽你的話,會把你當成它們的玩伴跟你玩。其實不管是貓貓或是狗狗或是其他動物,都請不論品種的,以認養代替購買吧!



最後,我始終不怎麼會分辨所謂的【品種】。
我的分辨就跟小孩子一樣,不管是黑白貓、老虎貓、橙貓、三色貓、黑貓、白貓…… 用簡單的顏色辨別對貓的喜愛。

大人們是不是能像小孩那樣,純真的分辨貓就好了呢?

不論品種,以認養代替購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