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Saturday 15 April 2017

我的自述 2017

1987年,生於沙令。一個當時很淳樸、寧靜的地方。我來自一個中下家庭,老師要寫“小康之家”。

對於爸爸的工作因常有變動,是我想不起的。爸爸人生最後的十幾年的工作是看管棕油園,偶爾教華語和書法。即便前期的不了解,他仍然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也是一個迷一樣的男子。我媽不是典型的家庭主婦。她曾是工廠的操作員,家裡的經濟有很長一段時間是靠媽媽的收入撐起的。雖然我不喜歡她,覺得她很神經質、很羅嗦,但對她我還是用我的方式看顧她。我有兩個姐姐,但只對二姐有深切的感情、印象。我喜歡她帶我上幼兒園,因為途中,她會買好吃的糖給我。直到現在,看到有趣的事物,都會跟她分享。當然,也會分享給我妹。我妹是個高才生。在家裡【品學兼優】是她的專屬名詞,沒有之一。我之所以體育好,也是想圖個耀眼名分,不讓我妹收盡家裡的光環。她現在常說,我以前欺負她,她很討厭我,也有點讓她心智不健全 ,但,我很愛她。

自有玩了的記憶以來,我最開心的,莫過於在小學優游自在的小日子。

小學上課時不知從何寫起作文《我的自述》,從充數寫的三百字作文,到現在依舊不知該如何下筆,千字能否真的道盡?

經過了各種過程,從以前到現在,到底自述留意在哪一段?每個人都分配好的24小時,偶爾地時短時慢;經過的故事可以很多,可以很少。現在要用多少字才能把活過的這些年寫得透徹、明白。

眼見快過了30年的我,我叫蘇凱群。

(500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