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Thursday 9 March 2017

我親愛的小寶貓

想要寫你的成長史的,還沒開篇,命運為何如此?
這兩個多月,只要我在家,它都是形影不離的跟著我
它比狗還要乖,而且會聽話。它是真的會聽話的。
它知道什麼能做什麼會挨罵,挨罵了怎麼撒嬌……

從眼疾擔心它瞎掉直到痊癒。
曾經一直的為它祈禱,如果會瞎掉也希望它不要死掉。
它的眼疾讓它在家裡的行動是跌跌撞撞的。
沒有辦法看見食物,我每天即便是工作都會按時的注射給它餵食。
有一天,它會自行進食,我開心的無法形容。

但,
這次我真的束手無策了。

8/3/2017 AD:D1

趁午休外出用餐,想說還有時間回家一趟,卻發現小寶遇車禍。
忙了半天,跑了古來和百萬鎮的診所。
骨裂跛腳是小,可是橫隔膜破裂,它現在呼吸急促,
因為橫隔膜下方的內臟部分壓到了肺部,唯有手術治療【才有可能】好的。

友人說曾經遇上同樣的情況送醫了六隻只有兩隻過世。我來看,會有1/3的機率會死。
但,最後決定把它活著的帶回來了。

曾經送了三隻狗狗上手術台,曾經從醫生手上接回三個裝了屍體的盒子。
有朋友告訴我手術存活紀律高是六隻中兩隻死去。在我看來只有2/3的機率……
我知道不手術是不會好的,但我希望你能在家裡好好的,在熟悉的地方離開。

我提早的上床的休息時間,因為我知道這一夜,我和它都不會睡得很好。
把它安置在它喜歡依偎著我睡著的枕頭旁,我撫摸著它,然後睡著……
半夜如預算中的,我和它睡睡醒醒的。
它的前腳始終撐著它的身體。
我知道沒有了橫膈膜,它的內臟往上湧,壓住的可能是肺可能是心臟.。
總之,它是不舒服的。

四點多鐘,我比平時還要早起床。六點鐘離開房間。
它依然很優雅的如廁,但是它很吃力的移動身體到貓砂盆裡。
真的很乖巧、很漂亮的小姑娘啊~好喜歡很喜歡它的懂事和惹人喜歡。
很愛撒嬌的它,今天明顯的沒精神且乏力。
很用力的親了它,很依依不捨的把門關上去上班。

不斷的告訴自己、勸自己、安慰自己,相遇即是一種被安排的事。
而發生了什麼也都是命運的操控。
我知道有些時候命運掌握了些什麼,我們從中能做什麼。
我跟它生活了兩個多月,我很愛它。

我從來不相信集氣。這是命吧~
我能做的、我希望做的與此。

如果最終你還是離去,希望不是非常痛苦中渡過。

我愛你。







9/3/2017 & 10/3/2017 AD:D2&3

嗯…昨天(9/3/2017) 回家就安撫它入睡。安安穩穩的睡了一個小時。兩天沒睡好的緣故吧…
其實它已經不怎麼愛走路,跟以前蹦蹦跳跳的它,落差很大。也因為沒什麼進食,整個憔悴不少。
眼淚以為在前一天已經完全崩潰,如今依然還有些殘留在體內的某處,被難過奮力的壓榨出來。
晚上依舊把它放在床邊,幫它安置好,一直撫摸它,它又睡得香香的了。

半夜三點半(10/3/2017) 起來了一會兒,帶它到樓下看看。應該是睡眠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它竟然會跑,雖然也很吃力。
還有!!!它會自己進食!!!我是開心到不行!而且吃的是正常分量。
我從S家帶來了一隻小貓大大陪它。前兩天,小寶只能用眼睛陪它玩,這個大半夜的竟然可以玩鬧了。
半小時後,我又把它帶回房間。它輕咬了咬我,還舔了我。一直迴盪的是消失就好的purpur聲。我跟它頭看著頭,我的手輕撫著它的小前腳,然後睡到早上。

在客廳它喜歡走動,更喜歡的是去沖涼房堵蟑螂。受傷之後的它,仍然如此。

我今天最後離開前拍的。我跟它說我要上班了,它像以往般喵了我一生。

好喜歡我的 #小寶貓 怎麼有那麼可愛又聰明的貓貓啊~

昨天跟廠長哭訴了貓貓的事。剛才,我剛進公司廠長就問了貓貓的情況。跟他說了之後,他告訴我,不需要去強求或是責備自己不讓它動手術的事。他安慰說,動物本有自己的本能。讓它們自然發展就好,我們能做的就基本照顧就好。

想起Nina 昨晚跟我說的:
开刀还要痛一次还不能存活,酱紫彩可怜。
不要浪费时间去想别人怎样想你,时间要来多陪猫咪比较值得。

放工回家安撫睡著的它
放工回家安撫睡著的它




大大也要摸摸

在房間調整好睡姿後,
直接入睡了的小寶
在房間調整好睡姿後,
直接入睡了的小寶




今天離開家前的小寶貓 ^o^



(Bless) 希望它被庇佑.
不論是生是死,都讓它的痛楚最小化。


*****【午間】



一回家,小寶貓坐在我的書桌旁。
當我一開門,我叫了它一聲,它回應我一聲,心情很舒暢。

我正準備打開放貓糧的櫥門,它就一拐一拐地跑向我,在我腳邊叫。
闊別兩天如兩年啊~
感覺一切如常。

【心情很舒暢】 & 【感覺一切如常】 時,當然也有隱憂……



*****【晚間】

最近放工回家就會在沖涼房找到它。我會帶著我最近讓它睡覺的平底籃子去移動它到客廳裡去。餵食啊…摸摸它啊…之類的。
今天它精神奕奕地跟大大玩了起來。平日它就愛跟大大這麼玩的。
現在玩起來雖然會喘大氣也沒那麼輕鬆,但它是玩得很起勁的。看起來是開心的啦~




不知道是不是我把止痛藥參入食物起的作用,
放工後餵食不久便帶它陪我回房休息。
沒有多久便睡的憨甜。



















11/3/2017 AD:D4


落在我身上是它平時最喜歡的睡覺和休息方式。

現在會坐在床上,上身傾斜靠著,心肺沒有被壓迫,這是它很心安的一種睡姿。

偶爾聽到它purpur的聲音,就覺得很安心,
好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卻在睜開眼後,
心沉沉地看著有微亮透進來的窗…


*****【晚間】

今天為了去買貓草所以去了間以貓貓為主也挺大型的寵物店。
買了環保型的貓砂,當然也購得貓草。


付錢的時候發現了招財貓形象的鈴鐺。鈴鐺不是重點,而是上面的【寶】字。
無二話,一併買單帶走。
回家就換上新鈴鐺,同時心裡OS了很多希望、寄託、祈禱、期盼。
希望它一直帶到它老死呢~


12/3/2017 AD:D5

小寶終於大便了!沒錯,是大便!!!
一早起床,就看著貓砂盆的兩個便便很久。
因為最近家裡還有大大的關係,我得分辨出是誰的大便。
10/3/2017 開始自行進食,食量不大。
這些天就一直等著看它能不能如廁。
今天看著大便,真的真的很感動。希望不只是今天而已。
(科普:橫膈膜破裂的緣故,如果需要用力解大便,是非常吃力也可能啦不成的事。)

它們吃了早餐後,玩了一陣子,又到了睡覺的時候。
我看著我的Youtube節目,它就這樣如往常般坐在我腿上,玩著我的手指頭,然後睡著…

這個小生命多災多難的,希望上天給它多一點眷顧。無論是健康或將死亡,少一點痛苦。




*****【晚間】

最近都不打算把大大送回去,想說平日不在家,它可以陪陪小寶。
晚間出門前都會把小寶放在睡籃裡,待它坐得舒服點了或是睡了才出門。

晚間出門回家時,一開門,就看到小寶和大大坐在門口等著我。
欣慰、心安。

一直這樣,可以嗎?(求)

13/3/2017 AD:D6

*****【晨間】
昨天一夜,它沒睡好,我也沒睡好。
晚上翻來覆去的,不時還有發出一些沒有聽過的聲音。
是疼痛了嗎?
我起床抱著它安撫了一陣,想說它可能在床上睡得不舒服了,便叫它回到睡覺的籃子。
它緩緩地跳了進去,我稍稍地調了調它的睡姿,輕輕的跟它說話,直到它睡穩了,我才敢睡下去。

今早的胃口看起來沒有很好。午餐要多注意它才行了。

*****【晚間】
最近放工,我踏進門看看它時,它都會以這個姿態見到我。
它很大部分都是坐在裡面,沒有向以前那樣子到處。

這是我為它準備的床。那個熊貓不是擺設,而是有玄機的。

第一天車禍的晚上就注意到它以前腳站後腳坐的姿勢一直到天亮。
在我觀察日常的精神狀態,我知道它沒有睡好。
因為橫膈膜破裂的關係,肝臟容易向上擠壓,導致肺部和心臟不舒服。隔日我就弄了一個籃子,然後把熊貓塞進墊子下,讓【床】有點傾斜的狀態。
開始的時候它聽抗拒的。一把它放入籃裡,雙腳拉前讓它趴著,它前腳會馬上站立起來。

現在它貌似是知道這床是什麼來頭,也習慣了這張床吧~很多時候它會自己跳上它的床,睡覺或休息。



6點的狂風暴雨前讓小寶和大大吃飽後,我見小寶回到它的床上坐得好好的。我自己就到沙發上刷手機。
這個倔強的小傢伙,身體裡必然是疼痛的,但還是從床裡走出,一下子的跳上了沙發,喘了口氣後,走到我腳上坐著。
這是原來的它,它喜歡親近人,喜歡被疼,喜歡睡在我腳上。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多,它們就這樣睡著……





14/3/2017 AD:D7

*****【晨間】

第七天,前面的幾天我半夜醒來的時間三、四點,今天我比前面幾天還要遲起了很多,五點多鐘。

大概昨晚是我讓小寶和大大留在客廳的緣故,半夜沒有被小寶的一舉一動驚醒。

看時間不早了,就拿了手機往樓下去。

我一開房門就驚見著傢伙站在樓上的樓梯口旁!

它上樓也不是現在才會的。自它會上下樓梯後,只要它找不到我,就會上樓找我。如:早上,我會先給它餵食,然後梳洗,隨後上樓。它呢~是個不安分的小朋友。吃東西吃一半,會因為我樓而離開食盤,跟著上樓去。

重點不是它有多厲害、多粘人,而是現在的它不適合這樣的行為、動作。

我在樓下的樓梯口還特地閘起了一塊擋著它上樓的板。生怕它上樓又下樓的,讓身體不舒服和內臟傷害。

看到它是開心的,但我想它廢了很大的勁才這樣突破難關上樓的。

很心疼啊~(躺淚T^T)


慣例的,早晨餵食,刷牙洗臉。
它吃夠了,我看時間也還早,就帶它上樓再睡一下。


我不在,它真的就沒有睡好的。
才抱了抱它,它又睡下去了。

偶爾用力地,相似伸懶腰版地伸開雙手(兩隻前腳)。
不知道是內部不舒服或疼痛(?)調整內臟(?)還是想抓我的手(?)

偶爾它的小頭往後靠,然後挪挪我的頭。

如果可以再讓它繼續這樣活著,偶爾做小小的動作,這樣真的足矣。
We



預防小寶再次從樓下自行上樓,直接把這兩個小瓜搬到房間裡。
怎知,半夜不睡覺,給我秀恩愛。

有愛的咧~(比心)


16/3/2017

每日放工客廳內的基本動作



17/3/2017

交代的都交代了,故事緣由都清楚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又就好,生活貌似如常。
只是小寶跛腳了,對吃得沒有那麼興奮,睡眠時間長了,玩鬧起來沒有那麼起勁…




20/3/2017


























30/03/2017 買了一個攜帶包,想說要“外帶貓貓”會很方便。
01/04/2017 因為太迫不及待了,放工後殺到Gdex領了回家。挺好玩的!



自小寶貓車禍後的日子,除了開始的一兩個星期心裡自己承載太多負面想法和為了留住當下寫的一堆日記,基本上, 在接下來的日子都是一頁一頁的流水帳,因此很多部分就沒有先前那麼一點一滴記錄。開始回到很平凡的生活。
跟人生一樣吧~並不是每一頁都會完好的、能隨手一翻的、清晰的留在記憶裡面。

畢竟它還是傷殘貓,當然對它是有特別對待的。好比食物會給的比較多、比較好。連它睡覺的方式也盡量幫牠調整(它還是很多時候會選擇站著睡)……

不知道是我前世欠它的,還是我心腸太好(自己講的),
反正對它的待遇很好就是了。

老人的生活包括了養貓、逗貓、被貓咬(?!)哈哈哈~
這個時候覺得這樣的人生很自在。
嗯!我說的 :) ___20170404 1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