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Tuesday 2 September 2014

Lazy

人有惰性,在不經意中漫布。
(眼)看到字會放棄閱讀;
(腦)有些人喜歡看無厘頭的劇集,因為不需要思考;
(耳)也許是不擅長聆聽,不過直接讓我歸類惰性的其一;
(身)下手、動手
(心)將心比心
……等等。

其實還挺習慣也挺喜歡聆聽,然後思考到用心體會後才決定說話。
我不是一個很理智的人,對我來說,也許這樣『處理過』才開口,傷及無辜的可能性會減半/少可能。
又也許不會說那麼多廢話,開口說的都讓每個字句都成為簡潔有力的重點。
懶惰『說』,成了我的惰性。

我的文字表達從來就不好(我弟常這麼說),但還是會有人願意看,嘗試了解我的文字。
在臉書上,大家通過文字表達一些興奮、坎坷或是分享。
有些人設想用一些文字裡去了解一個人,但那不怎麼可能知道一些真正的情緒面。
在面無表情,可以寫讓人笑到抽經的笑話;在一個平和的情況,記錄刀割般的悲傷。
儘管文字在現代人來說,代替了『嘴巴』,但還是有它的重要性的。

由口述出來的,當然表面上看似重要的東西,亦可以很留於面具上的假象,
在相較於筆跡下/電腦鍵盤下,怎麼都來得真實。

不過我這種說話不圓滑,情緒容易高漲的個性,最好還是別開口。
因為開口必定是思考後的終結篇,自己很爽快的,然後一錘要人又痛又傷。最後在給上一個不屑一顧的心情。

自己心裡OS:腦袋、文字和口才樣樣技不如人,嘮叨個什麼屁嘛~

(默默離開,思考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