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Friday 12 September 2014

不完美的完美


【距離美】、【缺陷美】,
把很多不美負面的問題、說法都轉移正面看待。
或者這麼說比較恰當,就是『阿Q』嘛~

人有時會在(+)(-)中間的『灰色地帶』放盞聚光燈
把『灰色地帶』變亮,有時還會特地斜照射,連(-)也都涵蓋在內了。


孫燕姿有首《隨堂測驗》這麼唱到:
我的優點是否你都放大了一點
靈魂背面 缺陷 你卻視而不見
只靠感覺 到底可以走多久多遠
難道喜歡 就等於愛
 
李玖哲《不完美》這麼說:
**我就以為 我努力更完美 我們 就會永遠
**我的完美也只是 不完美

沒有標準堅定什麼不完美的完美,完美也許並不美。
阿Q沒有對不對,缺陷美有所謂距離的美不美。
結果所有評估也只是心裡價值判斷而已。
完美?不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