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Sunday 24 August 2014

我們長大的小鎮 —— 古来

早上帶著難得回來『渡假』的妹妹(也難得那麼早起)去古來吃早餐。

原本香味濃郁的久違的牛肉粉,開始被味精取代了不少
但坐在老店,還是回憶滿滿

早餐後,要去買一些祭拜爸爸的東西。
香燭、報紙,當然少不了咖啡

香燭店對面有間花店。
小時候常經過,但是都只是經過,不曾停下來多看一眼。
畢竟賣花,不是一個小學幾年級會想要做的事情吧~

小學的用語『心血來潮』下,我和妹妹走到花店,想說獻上點鮮花給爸爸。

我跟妹妹根本就是一個雞婆好奇寶
就這樣讓我們發現古來有個世外桃源

據老闆娘說,這裡是老家
每次家庭聚會都會在這裡
而桌子和一些設計都是老闆娘的弟弟設計包辦的
很漂亮舒服的簡約復古風

妹妹說,自己的家裡也要這樣做(哈哈哈)








離開花店,我們轉移到小時候常去的咖啡店。
只有泡茶的那個Uncle我還記得
除了這家店的櫃檯、冰箱位置、泡茶水的地方沒有改變
其他的都早已不再。

記得以前還有一個很瘦,個子很高的Uncle
之前就有聽說生病過世了
haiz... 人生總是重複著『改變』、『離開』的傷感


到櫃檯付款的時候,跟老闆娘的對話才是經典。
她開口就問:我是不是那個上面(阿嬤家)很會寫書法的女兒?
我跟妹妹都露出驚呆的表情

然後老闆娘說我像爸爸,後來又得到結論說上半張像媽媽,下半張想爸爸
妹妹有湊著問:『那我呢?那我呢?』
老闆娘看著她的臉想了想,說,沒有像
我接著說:她是垃圾桶撿回來的啦(笑)

一陣熱烈討論後,心情愉悅的離開了咖啡店。
妹妹直呼,這樣小鎮風情真好。

*************

後記:

老爸總穿梭在咖啡店、畫廊、書畫文具夾雜的鋪子、社團
有關以上相關的地方
只要報上老爸的名字也算是無人不知

尤其在小鎮
妹妹看我介紹自己都是用爸爸或是阿公的名字時都會驚訝
『這樣也可以?!』
哈哈~

小鎮的人事物很容易耳傳耳、人傳人

跟現代的城市生活的不識左鄰右舍住的是什麼人相比
還是當個城市人口中的『鄉下人』
我覺得更是親切、舒坦且自在

有機會
還要找那家花店老闆娘喝茶聊天


@20140824 早晨
筆於 20140825 1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