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Friday 10 June 2011

24岁前最好的礼物=我的第一次

摒除大型的试音赛,我所参加歌唱比赛的次数用一只手就数的出来

第一次是在古来白色夏日。

我唱了孙燕姿《天黑黑》,阿妹帮我伴奏。然后出局T.T

第二次是在新山福建会馆EasyNote的比赛。

我唱了周杰伦的《轨迹》。忘词,宣告失败T^T

第三次是在木船民歌餐厅。

初赛唱了林忆莲《至少还有你》,意外的晋级^^)Y

复赛唱了Elva《冲动》。

haiz...喉咙没保护,喉咙痛以致走音,

最终...出局ToT

这次是我第四次参赛。

想了很久才去报名的。

心里想着:唉~~人老了,再不参加就没机会了

这次初赛用了上次比赛败北的歌曲《冲动》,意外的得到评审好评。

算是“意外”晋级。因为唱的时候我几乎快晕了(过度紧张)(>~<)

对复赛完全没有准备的我在没有“歌穷”的情况下唱了《至少还有你》。

以为会唱的不错,结果评审说“选错歌”,让我觉得灰了心...

不过心想:也不错啦~评审喜欢我的声音,算是得到肯定,这不是我来参加的理由吗~

出乎预料的,我竟然进到了大决赛。

评审说过,我的中低音域不错,第二天看了歌单就选了Penny的《一念之间》

星期天一整天都在听这首歌。

老实时候,我不熟这首歌,我只记得副歌“一念之间...”四字的旋律而已。

我用了一整天记好它的旋律。

傍晚时分,我的不安症状开始发作。

我开始按起简讯,问了N个人同样的问题:我真的适合唱这首歌吗?

而我只收到一封赞同的信息。

固执的我仍然坚持这首歌,很不要脸的觉得:也许这就是评审要我唱的歌。

---------------------------------------------------------------------------------------

坚持了一个星期,明天就是决战时刻。

虽然不是什么大型的比赛,也没有一纸合约。

但是我觉得23岁的我在这场比赛得到了肯定。

平时爱说自己唱歌好听,也只是为了娱乐效果,从来没有真正的赞许过。

走到这一步我已经是开心到不行的了。

可是没有来得及让你看见。

心里在每一场比赛时都会告诉自己你会在听的。希望真的有。

我会带着我送你的那只表唱歌,希望你会真的听到。明天也是。

我会好好的唱。

不管怎样,能唱歌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只要唱到自己满意就是对得起自己了。



明天的我,

加油!!

20110610 1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