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我唱歌 ...

在音樂裡面聽別人的生命,也聽著自己的生命。
如果生命沒有音樂,要怎麼繼續?
2014 June 4

Monday 19 May 2014

Say About: 拉拉徐佳瑩《尋人啟事》


最近徐佳瑩準備發行最新專輯。今天仔細聽了一遍又一遍主打歌曲《尋人啟事》。

Hush的文字總是那麼細膩一直如此;
黃建為的音樂讓我驚訝,因為聽他自己的專輯沒有那麼柔情的音樂。

兩個才子加上這才女創造了讓人深思、感嘆、落淚、難過的氛圍。
很值得一聽再聽。

××××× ××××× ××××× ××××× ××××× ××××× ××××× ×××××

【讓我看看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你消失不見】
人生常常好像魔法一樣
輕捧在手上的,常像冰一樣,融化在手中
冰凍的手,殘留溶解剩下的水
冰是擁有過,化成了水,水被陽光蒸發。
成為看不到的氣,它存在在這個呼吸的空氣中。

很想知道消失掉的你,消失掉的一切,
最後那團氣,會滯留在哪裡?

××××× ××××× ××××× ××××× ××××× ××××× ××××× ×××××

Day199
要久久?
【我多想找到你】這深思力竭的感受還要多久?

嘗試找的那一個人。
你會在哪裡?





《尋人啟事》


作詞:Hush
作曲:黃建為



讓我看看 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 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 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
讓我去到你身邊 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
又清楚地浮現 你的臉



有些時候 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 擋在我前面
張狂的說 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 ××××× ××××× ××××× ××××× ××××× ××××× ×××××

張小嫻的《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聽這首歌後的一個聯想。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1997年5月出版的小說《荷包裡的單人床》。(小嫻部落~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